悠斗君喜歡茶泡飯!

Ciao~來自葛萊分多的女孩
秘密 - 陈柏宇

*夜半產物
*小學雞文筆
*矯情系女子
*寫文長期OOC的少女
*父親們談不成的戀愛,這份情緣就由兒子們延續下去吧(哪來的想法
*私設如山
*注意:感性小哈出沒注意
*重申:OOC OOC OO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黑髮男人坐在窗口旁,屈著膝,把雙膝擁入懷中,遙望遠方的夕陽。夕陽下,所有的景物染成晶金,染成寶石橘,染成翡翠紅,橘黃的光芒落在遠處的碧海,使它披了一件閃爍生輝的橘紅斗篷;餘暉又折射在海邊的老樹,樹幹留下了一條條歲月的痕跡,它也望著夕陽,好像在慨嘆些什麼,懷念些什麼,留戀些什麼;一抹淡黃又落在男人的身上,伴隨和暖的柔和,安撫著受傷的心靈,撫平內心的激動。


自從他離開後,每次看到蛋黃般的夕陽和紫紗般的的落霞,總會不其然想起那些可笑而稚嫩的諾言,以及從前的那個他。

那時候,他在夕陽下從後擁抱著男孩,他和男孩約定會給他幸福的生活,並一直一直牽著男孩的手走下去。

那時候的男孩,依偎在他的懷抱中,不曾想過他們將會分開,只是享受著被愛的感覺。

不知道此刻的你看著夕陽時,又會否同樣地想起我?

彷彿要印證男人的話,遠處有顆白色的小不點正向這兒飛來,祖母綠的雙眸注視著它,萬千思緒湧上心頭,它輕輕地落在男人的指尖,拍了拍潔白的翅膀,便不再動了。以前那鉑金色的身影總愛傳紙鶴給他,他凝望紙鶴,眼神充斥著復雜的情感,有緬懷,有留戀,有嘆惜。久違了。男人無聲道,便打開紙鶴,看看當中的內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缐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
Harry,
好久不見,貿然打擾,實在抱歉,今天來信,是希望和你談Albus和Scorpius的事。

就在不久之前,他倆就來到莊園,跟我談些事情。當時,我看到他們緊緊牽著彼此的手,心裏經已猜出大概,可我真正聽到他們說出口時,還是有點激動。當他們真摰地向我表達了對彼此不渝的愛意,並真誠地請求我的祝福時,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。

有沒有人曾經說Albus的眼睛很像你?老實說,當我看到那雙如你般翠綠的眸子,流露出堅定不移的信念,我深深地被打動了,我亦不能狠心地拆散他們,破壞他們的希翼。

說真的,我發誓我絕對想不到我和你會有成為親家的一天。雖然如此,但我還是由衷地希望,你也能給出對他們最好的選擇。

順帶一提,作為父親,我很為自己的兒子自豪。
畢竟,
他們比我們勇敢多了。

當我看到我們的兒子時,我不期然想起以前的我們,如果我再勇敢些,牽著你的手向前衝,如果我再勇敢些,當眾宣布我和你的關係,如果我再勇敢些,面對所有的輿論,如果⋯⋯如果⋯⋯我們或許能一起呢。

可惜愛情從來沒如果。

我想他們差不多到你的家了,你還是好好考慮吧。

願使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。

Draco Malfoy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3
Hi Draco,

我還是按著他們和你的意願,答應了他們的要求,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樣子,一方面又為兒子感到欣慰,可一方面又想:如果當初我們也像他們一樣,我想我們也會像他們這樣興奮。

剛才又看到夕陽,想著你的神色,想著想著,就笑了。

那時候,我最愛和你看夕陽。我從麻瓜聽過一句話:記憶會依附在一件事物。而我和你最好最動人的回憶,就是依附在夕陽。謝謝你,謝謝你給了我很多的快樂和感動,即使多年後,這些快樂的回憶仍有著餘溫,偶而想起,有點心痛,有點失望,卻同時有點開心,有點懷念。

有太多的事情,我們都控制不了,預測不了,就例如重逢的時刻。戰爭完結後,再次見到你已是十九年後在9 ¾月台了。那時,有隻白色紙鶴飛過,順著紙鶴飛的方向,我對了你的視線。不知怎的,我覺得全世界好像安靜了,時間也好像靜止了,耳邊只剩下,只有我們聽得見的情歌。很可笑,對吧?

有時我感到傷心時,我也會想你一定是在難過,一方的情緒牽動另一方的情緒,這大概是我們彼此牽扯對方的羈絆吧。

人老了就是愛懷念舊時,願使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。

PS:我不知道此刻的你會否想起當時的我們,縱然我們不能在一起,但我還是感激可以讓我遇見你,謝謝你,
謝謝你能讓我愛你。
還有,
今晚的月色很美。

Harry Potter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4
男人寫下最後一個字後,又把摺成紙鶴,翠綠的雙眸凝視著它,想了想,便在抽屜裏抽出古典木盒。木盒內盛著幾隻經已發黃的紙鶴和一條由幾綹金髮制成的手繩,還有一張泛黃的照片。照片中的金髮男孩笑著擁吻黑髮男孩,流露出滿滿的幸福。

男人輕輕地把剛摺好的紙鶴放進木盒,隨後輕輕蓋上,把它放回上鎖的抽屜。

真是的,男人自嘲地笑著。

明明下定決心要放下了,卻只是因為一個夕陽、一隻紙鶴,多年來的努力,就要宣吿失敗。

淚水一下一下打濕了衣服,男人抬手去抺去臉上的淚水,卻怎樣也擦不完。

评论

热度(4)